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基本途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6/20 11:04:00

                        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这就不仅强调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而且强调了党性修养是终身任务。

  党性修养是指党员自觉的、长期的、全面的、艰苦的修炼和涵养,是一个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加强党性修养主要有以下几条途径:

  一是在自觉学习理论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切实做到勤奋学习,学以致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以写心得、谈体会等形式及时检查学习效果,力求做到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坚决反对轻视理论、理论脱离实际。

  二是在自觉做好实际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个人的抱负和价值与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自觉用各种工作制度和工作标准约束自身的工作行为,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坚决克服坐而论道、说空话假话。

  三是在自觉遵纪守法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切实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法制规范,特别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检査自己遵纪守法情况,坚决反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违法乱纪。

  四是在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中加强党性修养。要当好人民公仆,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坚决反对态度生硬、办事拖拉、以权谋私。

  五是在有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加强党性修养。要积极参与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勇敢地同一切不良作风作斗争,坚决反对对自己的错误视而不见、知而不改和对他人的错姑息纵容、幸灾乐祸。

  六是在注重品行锤炼中加强党性修养。品行是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干部的为官之要。良好的品行是坚强党性的基础,坚强党性则是良好品行的最高境界。要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面修身固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明是非、辨美丑、知善恶、懂廉耻。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如何理解党的宗旨?
   下一条: 如何理解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