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举办201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15 11:22:38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提高新党员发展质量,商学院和科学技术师范学院分党校拟联合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2519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

培训地点:学术报告厅。

二、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是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且表现突出,经团支部推荐,党支部讨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校学生。

三、培训内容

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科学发展观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要辅导材料。

四、培训方法

1.集中授课。校、院有关领导、专家和党校兼职教师专题讲课;

2.自学。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

3. 分组讨论。各党总支(分党委)组织本单位学员分组讨论(讨论参考题附后),讨论次数不得少于2次,并指定专人做好讨论记录;

    4.撰写心得体会。培训期间,学员要积极思考,结合思想实际撰写一份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严禁从网上下载),培训结束后交所在党总支部(分党委)存档。

五、有关要求

1、请各团支部在领取推荐表格后,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召开团支部会,严格按条件推荐,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培训期间,请各总支(分党委)安排一名干部(辅导员或总支秘书,随同学员名单一并上报)跟班指导和协助考勤。党校上课、活动实行签到制,迟到或早退2次及以上者,缺席2学时及以上者均取消考试资格。

3、上课时不准讲小话、不准玩手机、听音乐等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讨论时要准备发言提纲,要主动积极发言讨论。对于不能自觉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党校纪律者,按相应制度给予处理,直至取消党校学员学籍。

4、学员在党校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党校向各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依据。

六、考核发证

1.结业考试。入党积极分子的结业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内容以《党章》和培训教材中党的基本知识为主。

2.结业发证。达到党校培训学时、考试成绩合格、按时完成并上交心得体会的学员,由学校党校统一发给结业证书。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师范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2514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商学、师范201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2. 201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讨论参考题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工学院工程管理、水利水电党支部2014-2015年度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 关于举办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第十二期“东方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