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科技学院举办第21期“东方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07 05:25:00

 本网讯(院学生会宣传部 谭鹏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东方科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12月3日至4日,学院5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党校集中授课。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作了动员讲话。周书记指出,大家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遵守纪律,认真完成两天的学习;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行动证明入党决心,践行入党承诺;要找到入党路径,时刻与组织保持联系,思想汇报要主动积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对本期党校的安排和纪律要求做了介绍。

培训授课方面,周其林书记向学员讲授了党的性质与宗旨,与学员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他鼓励同学们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务求实效的精神,在学业上勇攀高峰。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和发展党员的条件。党员有自己的义务和权利,要履行义务,行使权利。在新时期要牢记党员标准,既要与时俱进,又不能动摇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健教授从“史之用,史之律,史之行”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掌握和运用党的历史。带着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血与火,光辉与荣耀的历史岁月,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东方科技学院刘湘辉副教授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党章赋予的,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与时俱进,不断演进。我们都要准确把握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

纪检监察处处长邹定辉从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介绍了党的纪律与作风。在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因为党风是社会风气的主导因素和核心。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反对四风”,党的纪律作风一直都是源于思想,形成于实践。

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指导思想是同时代一起发展的。对党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理解和掌握党的指导思想。

《信仰》、《建国大业》两部红色电影用大学生喜爱的形式对党的知识和历史进行了展示。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基本条件、义务和权利,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商学院、园艺院、公法院、马院分党校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 理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