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院顺利举行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6 04:32:00

   食科院顺利举行党校培训

  11月11日至12日,食科院、生科院、动医院、体艺院四院在学术报告厅共同开展2017年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两天共六场培训分别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山群、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定、校纪委副书记邹定辉主讲,参加培训的有四院研究生、本科生的入党积极分子。

  11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食科院党委书记李宗军,生科院党委书记尹红,体艺院党委书记罗喜安,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逊,动医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体艺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光,食科院党委副书记林曙,食科院辅导员盛洁,生科院辅导员周真珍,动医院辅导员陈宇科,体艺院辅导员唐亚星出席本次仪式。食科院党委书记李宗军担任此次仪式主持人。

  奏唱国歌后,罗喜安书记阐述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学员寄予深切希望。尹红书记介绍了培训班计划并就培训班作要求。

  开班仪式后,彭克勤教授进行了题为“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的首场讲座。他分别从中央、地方、基层三个基本层次介绍了党的组织体系,并说明了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同时从其形成发展、科学内含、内容三个角度做了介绍。最后他嘱咐学员应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

  第二场培训中,王永昌副部长介绍了成为党员的条件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他表示成为共产党员的三个条件为申请入党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接着从指导思想、政策依据、具体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最后他预祝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王山群副部长进行了题为“全面理解党的性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的第三场培训。他从“一个领导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说明了党的性质,并详细介绍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阐述其重要性和时代内涵,以及青少年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最后王老师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党徽和党旗的真正含义。

  第四场培训由周先进书记带领同学们从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内在联系及如何坚持党的思想四个方面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第五场培训中,刘启定书记介绍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员权利与义务、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展开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邹定辉老师进行了题为“党的纪律与作风”的第六个讲座。他介绍了党的纪律与作风的特点、基本要求、核心内容、四大纪律等方面,并以“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阐述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与作风。

  最后,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和纪录片《榜样》,加深了对党的了解。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理论课程学习结束。

    (盛洁 赖惠文 欧亦钦)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商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