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4月份党务工作例会(图)
发布时间: 2019/04/04 17:04:00
 

党务工作例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组织部 周亮)43上午,学校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了4月份党务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启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兰勇,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向阳主持。

兰勇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型机关和打造高素质组工队伍等方面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刘启定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从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邹定辉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湖南农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办法》(试行)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要实行月报制度;周跃斌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保密工作;李家福重点就如何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安排。

卢向阳就二级单位3月份传达落实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随机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在随机抽查中暴露出的工作执行力不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够和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等突出问题。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双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学校整体工作思路,增强方向感;要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增强使命感;要全面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增强紧迫感;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坚决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力、力而不果”的现象。

陈弘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并强调三点:一要强化角色意识。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工作、党的建设,深化巡视整改;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就会一事无成;三要培养实干作风。坚决防止“两面人”,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说到做到、做到有效。不能天天讲部署,天天无落实。要有“钉钉子精神”,会上安排的工作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将创新督导检查,采取“不提前公布检查内容、不打招呼、不设方案、不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随机抽查,建立“常态化、原生态”督导检查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节约基层时间,减轻基层负担。要及时公布并运用好督导检查结果,客观评价单位和干部的业绩,加大追究问责力度。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