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图)
发布时间: 2019/06/22 20:56:00
 

   

  授课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威伟)62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为全校2018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主题是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 

  “世界上有两种力量,一种是思想,一种是利剑,而思想最终总是战胜利剑”,刘启定援用拿破仑的名言开场,激情澎湃,气贯长虹。从现实问题出发,刘启定通过解读少年毛泽东的青春理想,塞缪尔·厄尔曼等人关于青春的论述,深入阐释了青春的内涵,“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恰适发展黄金期,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如何在时代方位中定义青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年大学生以什么样的崭新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刘启定提出: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刘启定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有理想、有信念”“勤学习、强本领”“投身实践有作为”三个方面,就如何度过青春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刘启定勉励广大莘莘学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从历史音符至时代脉搏,从青春理想至青春使命,由浅入深,刘启定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广大青年学子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精美的课件、饱含激情的语言、丝丝入扣的逻辑演绎、润物无声的教育技巧,对《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理解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倍受感动和鼓舞。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