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一致 奋斗进取——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01 23:26:00
 

   

  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何纲跃 摄 

   

  校长邹学校院士主持表彰大会  何纲跃 摄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表彰决定  何纲跃 摄 

   

  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云峰做典型发言  何纲跃 摄 

   

  先进党支部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范志勇做典型发言  何纲跃 摄 

   

  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资源环境学院雷鸣做典型发言  何纲跃 摄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曹亚发言  何纲跃 摄 

   

  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右一)、学校先进二级党组织表彰现场合影  何纲跃 摄 

   

  湖南省样板支部、学校先进教职工党支部合影  何纲跃 摄 

   

  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何纲跃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我是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初心就是献身教育事业,争取一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点力量,到今天为止,我一直没有放弃这个信念。”在湖南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弘谈及近日看望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学学科创始人、教师之星、106岁高龄胡笃敬老先生时的谈话,引起与会师生的共鸣。陈弘表示,这就是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也是我们湖南农业大学老一代知识分子的崇高品格,这是值得我们极其珍惜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必须要发扬光大的优良传统。 

  71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原党委书记周清明,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全体党员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主持大会。 

  陈弘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巡视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成绩。 

  他表示,新时代新的要求、学校存在的差距和高校之间的激烈竞争,就是我们所要面对的新挑战。我们站在新起点,要有新思路;面对新机遇,要有新举措;迎接新挑战,要有新对策。全校上下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的农业大学,这就要求有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干部队伍、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社会服务,全校干部、广大共产党员面对新形势要明目扩胸、放大格局,面对激烈竞争不能松懈,面对挑战和压力不能退却,面对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不能墨守成规,面对教育教学深层次的问题不能自满麻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体现在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必须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具体行动中。 

  他强调,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以开放的心态转变观念,以开阔的胸怀促进改革,以开拓的精神推动创新;四要切实关心师生员工生活,多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五要齐心协力、模范带头完成好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了2018年度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个人名单和《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校领导分批次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先进二级党组织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云峰以《突出“三个坚持” 创建“三型”党组织》为题,从坚持抓学习建平台,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抓作风树形象,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做典型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范志勇从党支部培养“双带头人”,助推党建与专业、学科融合发展;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助推党建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发挥专家引领作用,助推党建与科研、社会服务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 

  优秀教职工党员代表、资源环境学院雷鸣分享了自己践行党的宗旨,争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的体会:潜心教学,将立德树人作为终生事业;刻苦钻研,将攻关科学难题作为人生目标;无私奉献,将服务生产一线作为毕生追求。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曹亚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习基础;坚守服务初心,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严谨态度,树立良好形象。 

  邹学校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广大共产党员都要以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为榜样,结合单位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