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情商?——党委组织部部长兰勇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 2019/06/30 17:07:00
 

   

   

  形势与政策课现场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威伟)62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教授为2018级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培养大情商、融入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兰勇首先对当今时代的特质及其对大学生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这是一个知识无比重要的时代,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一个透明化和扁平化的时代,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时代,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身处于这样一个机遇无限与挑战无穷并存,寒门能否出贵子,很大程度上并不是一个关于“命运”的话题,而是一个关于“奋斗”的故事。 

  兰勇要求青年大学生要处理好远大理想与奋斗行动的关系。他提出,人生正是有了理想和追求,才有了价值和意义,对于青年人来说,理想一定要足够远大,才能充分激发人生的动力与活力。他以2017胡润榜为例,用一系列白手起家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亦不可好高骛远。 

  兰勇重点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在奋斗中要培养大情商。他指出,大学生要正确理解现在与未来的关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全面的综合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等为未来做好准备;要正确理解人性,学会终身学习、勤奋与坚毅;要正确理解自己与他人、家庭、集体、社会之间的关系,学会谦虚与耐心、诚信与友善、感恩与报恩;要正确理解自己与党和国家之间的关系,既要弄清楚党和国家从哪里来、党和国家由谁来建设这些命题,也要对党和国家与大学生的关系正确定位和思考;要正确理解自己与世间万物之间的关系,学会主动改造和主动适应这个世界;要正确理解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兰勇以管理学视角,针对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剖析人才成长规律,指导大学生成长路径,有理有据入情入理。学生们纷纷表示,兰勇教授的授课让自己对新的时代有了宏观的认识,今后要努力培养情商,积极融入新时代,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