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学校召开党务例会
发布时间: 2015/12/16 08:08:00
 

 12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在图书馆124主持召开党务例会,党委书记周清明,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宣传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何浩军就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会议主题、主要内容及方法步骤、有关要求等内容。

 周清明强调,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文件,认真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从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梳理了需要做好的各项工作。会前,要抓好学习,既要学原来已布置的,也要学新近的一些文件和重要讲话;要广泛征求意见,在学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二级单位还要采取适当形式收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三必谈”,即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联系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只讲问题,不讲成绩;要提前5天请示,报学校纪委、组织部审查,并报联系、分管校领导审阅把关。会中,要由二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会议准备情况,通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及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上级领导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二级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会指导的同志进行点评;二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会后,各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10天内,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记录、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清单报校纪委、组织部备案。

 周清明特别强调各单位要按学校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要尽快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确保放假前召开会议。

 卢向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学期假期临近,工作任务还很多,各单位要统筹好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考评、年度总结等各项工作。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