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一行来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5:00
 
    本网讯(组织部办公室)62日,第三调查核实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率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第三调查核实组一行7人来校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纪委书记方逵,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主持。

第三调查核实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督导处处长雷桂平介绍了调查核实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说明了来意。唐亚武就调查核实工作提出了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落实的具体要求。

汇报会上,周清明对调查核实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坚持舞好龙头,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党建特色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坚持拒腐防变,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同时,周清明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雁过拔毛”、“纠四风、治陋习”、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整治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后,调查核实组分组查看相关资料,并到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等二级党组织实地考察调研、访谈师生代表,并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开展了问卷调查。

下午,唐亚武代表调查核实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见。调查核实组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多年来坚持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学校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学校从严从实从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到位;专项整治工作抓住了关键,明确整治领域,列出时间任务,深入自查自纠;津贴发放方面坚持抓规范、重清理,求公开,并较早地出台了《非职务性劳务费和特殊加班费发放管理暂行办法》。调查核实组还指出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进度稍慢、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周清明对调查核实组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调查核实组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并于近期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分类指导,既抓住“关键少数”,又盯住“特殊群体”,确保毕业生党员、外出实习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作者:组织部办公室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李苗 
  •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