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我校帮扶贫困村--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掀基础设施建设高潮(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2/02 09:00:00
 
 

刚刚完工的7组环寨路

太阳能路灯把新科村的夜晚变成了白天

维修后的农田水渠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张顺堂)121日早上8:00,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新科村6组至3组、5组至4组,共4.5千米的村组道路拓宽维修工程正式进场施工,围观的村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入秋以来,花垣县麻栗场镇镇新科村在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狠抓基础设施脱贫,掀起了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今年是我校驻村帮扶的第二年,驻村工作队顶着巨大的工作压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请求学校领导出面协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到目前为止,共筹集到位资金486.5万元。一是争取到州政府、州烟草局170万元、县交通局配套95万元,总投资265万元的4.5千米村组道路拓宽维修工程已经进入路基平整阶段;二是总投资60万元的紫霞湖水库码头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三是投资30万元对新科村2组、3组、5组、7组,共1400米农田水渠维修工程正在实施;四是总投资31万的新科村1组产业大道修建工程已经完工;五是总投资15万的村民文化广场顺利启动,建设文化广场1500平米;六是投资20万元完成了新科村太阳能路灯建设工程;七是投资15万元完成了7组环寨公路的建设工程;还有2.7千米的生产机耕道、乡村旅游开发基地电力设施安装工程等共60.5万元,资金已经到位,正在协调施工队进场施工。

    基础设施的全面加强,对新科村的产业发展、旅游发展和群众增收,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下一步新科村的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夯实了基础。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