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学校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第二单元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27 10:21:00
 
 

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现场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曹世凯作廉政报告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作报告

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喻诚 通讯员 张顺堂)519日,2017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第二单元在大礼堂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上午,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主持第一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以《浅谈高校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管理方法和艺术及个人素质要求》为题,从战略思维内涵及高校领导干部战略思维的基本特征出发,强调了提升高校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的紧迫性,提出了提升高校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的五种途径。

关于高校领导干部的管理方法和艺术,卢向阳认为,高校领导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准确定位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好公与私、责任与权利、工作与学习、与上级领导、与其他领导干部以及与普通师生之间的关系,讲究好管理方法和艺术。
   
他强调,高校领导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要加强学习,提升知识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感悟,在实践中提升;坚持锻炼身体。
随后,卢向阳主持第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作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从会议概况、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重大任务。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对当代大学生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对高校思政工作者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高校教师要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对高校党委明确提出了四大任务,并对如何加强高校思政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清明强调,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二是要专题调研,找出问题,提出对策;三是逐项落实对如何加强高校思政队伍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四是从党委行政、学工系统、思政系统、教师层面、思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考核。
   
下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曹世凯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作了一场廉政报告,周清明主持。
   
曹世凯从中国的事情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层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从分清轻重缓急,抓住重点一举突破,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和空间,最后达到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目标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和理论的循环过程中不断提升等六个方面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向大家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他总结近年来查处的湖南高校违规违纪人员中存在的查不到我的侥幸心理不应该从我查起的反感心理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抵触心理等六种错误心理,告诫党员干部要严守党规党纪,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 作者:喻诚 张顺堂
  • 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 编辑:喻诚
  •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