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学校处、科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第三单元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08 07:51:00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62日,2017年处、科级干部培训第三单元在大礼堂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上午,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以《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题,科学分析了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解读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重大举措。他以“一个背景、两个方面;一个主题,两大板块”为内容,谈了从“两个后时期”看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从“四个伟大”看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从“五个最大”看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挑战,从“四个关键词”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从一首“大熔炉之歌”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五个“为什么”看加强党内监督等六点体会。

邓清柯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密切结合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与具体工作,从增强六个意识的角度,以《浅谈提高履职能力的几种意识》为题作专题报告。

符少辉指出,一要增强大局意识。要识大局、顾大局、为大局;要有智慧、有党性、有胸怀。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全局角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围绕学校的大事去认识和把握全局,自觉地把本部门、本学院、本岗位工作置于学校大局的背景下去谋划、去定位、去工作。

二要增强机遇意识。符少辉旁征博引,说明是否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是否善于抢抓机遇,事物发展的结果截然不同。当前,学校要抢抓“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两大机遇。

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敢于担当负责。愿不愿、敢不敢担当负责,既是工作能力问题,更是政治素质、党性原则、胸怀修为问题。目前,学校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任务重,困难多,各种矛盾凸显。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改革担当、学习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我们共同的发展愿景。

四要增强忧患意识。审视忧患不是否定成绩,正视危机不是涣散斗志,居安思危的价值导向是自强不息。我们处于大有作为的历史时代,我们处于充满危机的发展阶段。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念,奋发有为。

五要增强规则意识。守规则,是一种修养、一种品位、一种文明。习惯与修养是一个人的第二身份,直接影响一个领导干部的形象。增强规则意识,自觉遵守规则,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是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行为示范的品质。

六要增强团队意识。团队中的每个成员要将个人利益置于团队利益下,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以实现团队目标为自己的履职准则。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作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

中国共产党凝练和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历了一个逐渐深化认识的过程。刘新春以时间为线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酝酿与提出,这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从制度层面逐渐深入到价值层面。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追求的现实价值目标;提出“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集中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应当追求的理想价值属性;提出“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集中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公民应当遵循的基本道德价值准则。这三个层面的价值理念,从基本道德价值准则到现实价值目标,再到理想价值属性,体现了递进和升华的关系,体现了现实与理想的联系,体现了立足于当前与着眼于未来的联系,为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力的价值理念支撑。

刘新春强调,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进“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强化“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性;探索“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规律性;提高“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效性。

 
 
 
  • 作者:庹炼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喻诚
  •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