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来校调研(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03:00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作讲话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会议

校长符少辉作讲话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庹炼)“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刚才6位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既有思想的深度,也有认识的高度,更有知识的广度,展示了湖南农业大学师生丰富的学习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1114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一行来校调研,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

    校长符少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第一,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校是省内唯一的本科农业大学,必须扎根三湘大地办学,肩负起促进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推进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第二,坚持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我校必须突出湖南的区域特色和农学特色,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服务“三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第三,实施“六大”工程,促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学科建设工程,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实施师资建设工程,汇聚优秀学科队伍;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实施科研合作工程,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代表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管法学院王薇代表教师,教育学院陈蓓代表大学生党员,商学院郑迪代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融入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工作;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

    王建华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放飞梦想、追求价值的奉献者。

    肖百灵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首先,高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其次,要结合高校实际,从三个层面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第一,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开展骨干培训班,把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第二,老师们要带着责任引领学。要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第三,学生要带着感情和问题主动学。高校要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从而使他们真正认识中国共产党,明白自身使命,让党的理论入耳入心入脑入行。再次,要知行合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扎实有效的工作中。一是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抢抓机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来展开。三是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农业高等院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更多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肖百灵寄语青年大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农大校园文化中成长的大学生们,对“三农”要有感情,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一定要担当起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周清明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肖百灵副部长和王建华副书记对我校学习十九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正确全面理解,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 作者:庹炼
  • 来源:记者
  • 编辑:喻诚
  •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