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校快讯
我校三年驻村扶贫工作验收考核评为“优秀”(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26:00
 
 

 

考核组走访贫困户

考核组反馈考核意见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龙小军 肖志勇)11月24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单位组成的扶贫工作考核组到我校驻点帮扶村——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开展驻村帮扶三年总验收考核,主要考核帮扶任务完成情况、基础工作落实情况、工作队日常管理情况、后盾单位重视情况、满意度测评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浩军、麻栗场镇党政负责人等陪同考核。

当日,验收组一行4人来到新科村,验收组分为三组,其中一组考核产业发展情况,另两组随机抽取18户贫困户和4户非贫困户,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和仔细询问的方式,对新科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全覆盖检查验收,重点对贫困户收入来源、温饱情况、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生活用电、扶贫政策知晓率、对扶贫干部的评价、村支两委干部的评价、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链接、驻村干部遵守国家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了逐项仔细核实,还对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精神面貌、居家卫生进行了了解和查看。

随后,验收组认真查阅扶贫工作台账、一户一档和党建等软件资料;随机抽取学校结对帮扶支部联系人,电话核实结对帮扶情况;按照考核方案和评分细则,对我校村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逐条核实,逐项打分,全面考核我校三年帮扶工作实效。

省扶贫工作考核组认为,我校工作队驻新科村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驻村工作人员配备、经费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积极与省、州、县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引进大量的项目建设资金。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将精准扶贫工作与高校服务地方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驻村工作队员踏实肯干、作风务实,严格遵守国家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既改善了全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了村级事业、产业,又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得实惠、增收入,提前一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扶“志”和“智”,村支两委干部要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带领老百姓真正地脱贫致富。同时,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在退出驻村帮扶工作后,继续关注新科村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实现长期有效的造血库。

最后,验收考核组根据考核细则,逐项评定打分,我校验收考核结果被评为“优秀”。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