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9/21 10:00:00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刘涛)91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九教北101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通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并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上专题党课。

杨国顺院长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反馈意见,详细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三个方面的建议。杨国顺院长指出,我们应当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之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断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上专题党课。徐小雀从为什么要制定问责条例、制定问责条例的意义、问责条例解读、如何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的几项重大举措共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问责条例。

徐小雀指出,《问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责任,抓住责任主体,聚焦关键少数,擦亮问责利器,实行终身问责,体现党规特色,强化党的意识,着眼解决现阶段管党治党主要矛盾,明确了问责的主体与对象、内容与形式、方式与方法,体现了权力与责任对等,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关键在人,学院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本质内涵,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的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真问责体现真担当。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
   下一条: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