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至少需要经过多长时间的培养教育才能被吸收入党?

发布时间:2012/09/01 12:06:07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比较系统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人生观。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对他们进行认真的考察。做好这些工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央组织部根据多年来发展党员工作的经验和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一般规律,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方能列为发展对象。因此,入党积极分子被吸收入党原则上至少要经过一年时间的培养教育。个别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适当缩短教育考察时间。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三者有什么区别?
   下一条: 怎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