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三周按期举行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2 17:33:00
 
      (基建处 陈丁山)5月17日--21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根据教学安排有计划地开展第三周集中学习,省委党校唐琦玉教授、李美玲教授,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彭永分别为学员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刘少奇与党性修养》《从实践角度谈谈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应急舆情处置与管控》的辅导讲座。
唐琦玉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重要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宝典”“鲜活教材”。
       李美玲围绕《刘少奇与党性修养》主题,以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为切入点,从党性修养的形成条件、理论和实践、现实意义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要结合现有实际,着重从加强理论修养、加强政治修养、加强作风修养和加强道德修养四个方面,向刘少奇同志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提升人格力量。
       宁资利以《从实践角度谈谈提升领导干部高效执行力》为题,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从执行力的核心要义、构成要素、差劣表现、制约原因、体现环节、提升途径6个方面,全面阐释了领导干部如何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提升工作执行力。
       彭永以《应急舆情处置与管控》为题,结合国内外热点新闻事件,深入解读了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生态环境,并对网络舆情的易发领域、成因及应对策略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在舆情应急方面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正确看待舆论,切实做到“四个第一时间”。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