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四周按期举行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29 17:35:00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王薇)5月24日--28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根据教学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省委党校戴军教授、省社会主义学院周述杰教授、省委党校王蔚教授、湖南师大周小毛教授等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发展史、文化自信等内容。
       戴军教授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题报告,从时代价值、战略思路和主要框架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鲜明的时代课题、科学的理论创新和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阐释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入新时代。
       周述杰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十个坚持之一,是重大战略问题。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统一战线工作是治国理政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解决的战略问题,是关乎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要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王蔚教授作《社会主义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她通过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回顾研究实现“看成败、知兴替、明得失”。王教授的课从“社会主义历史有多长?”的提问引入,从社会思潮史、社会运动史和社会制度史三个维度阐释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涵。讲课分雄关漫道、人间正道和康庄大道三个部分,讲述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令人瞩目的社会主义发展现实和光辉灿烂的社会主义发展前景。
       周小毛教授的讲课主题是《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提出了要把握文化自信之义;理清文化自信之源;打牢文化自信之基。文化自信是每个社会主义公民对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让人产生民族自豪感,对社会主义的信任感和国家荣誉感。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中央党校  |  湖南省委党校  |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