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支部开展“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13 08:45:00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929日上午,宣传统战支部在统战部会议室开展了“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党课学习。宣传部副部长吕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吕志以“讲道德 有品行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什么是道德”、“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共产党员应具备什么样的道德”以及“共产党员应如何修炼品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述。她认为,在当前的“两学一做”中提出并着重强调“讲道德”,一方面是当今世界各种思想文化交错交锋,意识形态斗争更加复杂。另一方面是我国当前的反腐败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道德问题十分突出。

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美德”四个方面分别概括了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道德素质,即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动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责任不动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模范恪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恪守家庭美德、模范恪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要推崇“仁爱”原则,追求人际和谐、要倡导言行一致,强调恪守诚信。

最后,她表示,“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四讲四有”的核心要素之一,为我们注重人格提升、做好合格党员给出了能动的力量和本质的保证。

会上,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为此次学习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机关干部要有“八把刷子”,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做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忠诚、干净、担当;要讲规矩;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既是“老黄牛”,又是“千里马”;要当“公仆”,做大事。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条: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会议
   下一条: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重温红色经典,践行两学一做”特色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 2018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邮政编码:410128   电话:0731-84618005   E-mail:zzb@hunau.net